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3-05-20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费荣


        5月9日下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及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二(协会)联合党支部20余名党员,共赴江宁横山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在江宁专题展》,瞻仰横山烈士纪念碑,重温横山地区抗日的峥嵘岁月。

        幽幽横山,有着说不完的历史故事。在抗战时期,这里一直是新四军的重要抗日根据地,陈毅等将领在此制定了一系列抗击日寇、保卫家园的计划及斗争策略。在专题展展馆内,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阅读墙上的图文资料以及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华东抗战历程,对日军侵华罪行和军民共同抗击日寇的史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史料,让我们重新走进当年的光辉岁月,不仅是为了缅怀纪念抗日前辈,也是为了激励生活在阳光下的我们,继续弘扬前辈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横山烈士纪念碑下,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切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干事创业的永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