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干警献热血 ——记河南省周口监狱献血日

时间:2019-04-29来源:周口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红建 李米罗

      “广大警察职工家属朋友们: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不仅能保障医疗用血的需要,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而且也是一种“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行为......希望大家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心他人为己任,踊跃参与、奉献爱心!”近几日来,河南省周口监狱每天下班后的广播都在播放着这条无偿献血通知。
     4月28日,献血车再次开到周口监狱单位门前,95名警察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8000ml。做一件好事不难,但是连续多年坚持做好事不易。近几年来,周口监狱一直把无偿献血作为单位精神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年不定期组织两次献血活动,而无偿献血已经融入到职工的骨髓,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干警们每年都在递增,爱心在这个大家庭里传递。在2017年度周口市无偿献血表彰会上,河南省周口监狱被评为“周口市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这也是全市首家获得此殊荣的单位。向多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致敬!
      一份热血,一份责任。参加无偿献血的既有刚结束“瞪眼”值班的民警,也有抽空赶来的在岗民警职工;既有历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面孔。一股股热血注入血袋,就像春日的暖阳在空气里涌动,参加献血的民警职工纷纷表示,能够奉献爱心,情系公益事业,感到十分光荣。   撸袖献血  奉献爱心,河南省周口监狱一直在行动,以奉献的大爱精神履行着社会责任。
朋友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