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人风采】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骆青青

时间:2023-05-19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近日,渭南市卫健委表彰了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渭南市中心血站骆青青同志被评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骆青青,中共党员,渭南市中心血站机采科主管护师。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就一直奋斗在采血一线,12年如一日的踏实工作着。每当有献血者来血站机采科捐献血小板时,她总会热情地招呼、专业的解答献血者,用简单的语言、真诚的态度,温暖着献血者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身为共产党员,她平日里能够加强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钻研岗位业务,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不断的提升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采集机采成份血,对采血护士的专业技能要求高,同时也考验着护士的责任心、耐心、细心和爱心。用她常说的一句话:“干机采这个活儿,需要我们把自己打磨的像精密的机器一样,不能出现一丝差错”,这就是我们护士的工匠精神。
        工作中她像是一个战士,保卫她的阵地,守卫护理每一名献血者。疫情期间,我们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临床用血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时她三岁的儿子和一岁的女儿正是随时随地需要妈妈的时候,而她却选择了工作,继续坚守她的“阵地”——采血一线。面对家庭她常常内疚于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和家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随时加班,不能像别的母亲那样时常陪在孩子身边。但两个孩子非常懂事,经常会贴心的说:“妈妈你去上班吧,爸爸在家陪我们!”。有一次孩子生病住院,她白天坚持上班,下班直奔医院照顾孩子,就这样坚持了半个月,直到孩子出院都没有耽误一天工作。面对家庭,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她工作的动力,也是她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不断进取的坚实后盾,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面对献血者,她用专业的技能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献血者的认可和赞许,更使无偿献血队伍日益壮大起来,为我市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这是我们采供血战线上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人员,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脚踏实地在自己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