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践行为生命续航使命——南宁中心血站庆祝“5·12”护士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韦宇键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南宁中心血站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主题系列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红洋,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张瓒到血站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南宁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文,副站长张翙,副站长莫秋红分别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南宁市区各捐血屋慰问正在上班的护理工作者。在慰问过程中,站领导们详细了解她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位护理人员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南丁格尔精神,把“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落实到采供血工作之中。慰问中,还为护理工作者送上纪念品、鲜花和小蛋糕,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当天下午,“5·12”护士节主题活动在血站业务大楼16楼会议室举办。活动伊始,市卫健委副主任赵红洋、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站长苏常山分别为血站满20年、30年护龄的护士们授予奖杯、奖状,感谢她们从事采供血事业多年从无怨言,肯定她们将青春挥洒在采供血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为血站的建设发展舔砖加瓦,为邕城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随后,活动依次进行慰问优秀护士代表、优秀护士代表发言、观看血站宣传片《光芒——致敬最美的你》、授帽仪式、重温南丁格尔誓词等环节,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丰富的活动中感受到了血站的重视与关怀,今年的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护士是人间的天使,用温柔的心,守护着生命。血站的南丁格尔们,虽然不奋战在临床救治一线,却同样奋战在护佑生命的最前沿,她们将继续秉承献血者至上、热情服务的理念,努力为献血者提供诚心、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践行血站人为生命续航的使命,在血站建设的蓝图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