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热血奉献路】君乐宝乳业集团用滴滴热血汇聚温暖大爱

时间:2023-05-17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细雨丝丝,五月的雨天依然有些凉,但停在君乐宝乳业集团院里的献血车上却温暖倍加,暖意流淌不断。
 

 
        君乐宝乳业集团的企业精神是敢想、敢干、坚持。“早在2013年开始,我们集团就与河北省血液中心建立了联系,至今一直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又是彰显大爱的活动,组织活动的初衷也是因为集团里青年同志比较多,能更好发挥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更是作为河北省的重点企业之一应该积极做的事,这份初衷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君乐宝乳业集团的团委书记、工会副主席翟佳佳说道。
 

 
        活动中,翟佳佳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冲在最前面,以身作则带动职工参与献血拉开本年度献血活动的帷幕。而在每次献血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每次献完血后就投身工作中去了。有了翟佳佳的带头,职工们也纷纷走上献血车,利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一个短暂爱心之旅。
 

 
        能源管理处的薛金龙,负责的工作是厂区电力能耗检查,经常白班夜班倒着来。之前的献血经验让他知道熬夜后献血成功率不高,这次专门利用白班的时间过来献血。
 

 
        此次是永盛乳业一车间的邢艳菊第四次参加献血了,她没有过多的言语,献血后便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但是她温暖的举动为临床病患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作为一名奶粉机修工程师,王志杰在平常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取做到极致。对于献血同样也是如此,2005年就开始接触无偿献血,十多年后自己仍在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感觉做点贡献挺好的”王志杰笑着说道。
 

 
        君乐宝乳业集团已经把无偿献血当成了集团的一份事业,对于职工来说献血这件事成为每年必做的工作,这么多年下来,献血也成了习惯,有些职工还会主动去问团委书记翟佳佳,“献血活动今年什么时候开始呀”。而每次组织献血活动君乐宝更是认真对待,早些年君乐宝会选择在每年的雷锋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后续变成了五四青年节前后,把献血活动与奉献、热血青春相结合,使每一年的活动更深刻有意义。
 

 
        每年集团也都会留出一部分资金专门为献血的职工准备,为献完血之后的他们提供优质奶制品,鼓励他们多参与无偿献血。君乐宝集团有个办公平台,每年献血活动开始前都会在这个平台上发布通知,截止活动开始就已经有200名职工踊跃报名,而实际参加献血的职工也已超过报名人数。
 




 
        5月5日至5月6日两天的时间,君乐宝乳业集团和君乐宝乳业集团乐时公司的职工们积极响应团委献血活动的号召,纷纷走上献血车,彰显热血青春。活动共有265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4800毫升。君乐宝乳业集团以十年时间坚持为爱续航,不忘初衷,传递滴滴爱心。为临床患者持续输送希望,拯救无数家庭的大爱形象,值得被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