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 ——征集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

时间:2023-05-15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协会各会员单位:
  2023年6月14日,全世界献血者又将迎来共同的节日——“世界献血者日”。2023年我国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文要求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利用多种形式和场合,全面深入挖掘、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组织开展群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传播效果好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内容深入人心,取得实效。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宣传自愿无偿献血,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中国输血协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6月14日晚上20点,在所在城市地标性建筑开展“灯光秀”活动,璀璨的灯光象征着献血者的爱心点亮了生命,以此绚丽美景致敬所有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今年的点亮活动,将由中国输血协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共同主办并进行直播。
  回眸2021年6月14日那个难忘的夜晚,协会联合来自全国的57家单位(血液中心、中心血站等)开展了第二届“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直播活动,25个省市区的50座城市的千栋建筑、百座地标被点亮;协会央视频号有6万人观看直播,协会微信直播云平台有21.5万人观看互动,累计总点赞量13.8万。通过活动,感谢各地无偿献血者、采供血行业工作者为挽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作出的无私贡献。
  今年,希望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主题教育,精心策划、开拓创新,聚焦活动主题,汇聚青年力量。呼吁更多公众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建立高质量的血液安全供应保障体系;鼓励青年群体,特别是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发挥团员青年无偿献血生力军作用。   
 
附件: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参加确认函

  确认函反馈至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王丹丹  翟清 
  邮箱:tougao@csb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