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群找到你丨胡健:每一天都可以是雷锋日

时间:2023-05-16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胡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金星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入行10年的他在工作中是一把好手。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熊猫血志愿者”,被人们亲切的称呼为“熊猫侠”。
 
  胡健第一次献血是在大学时期,当时他和小伙伴们在长沙火车站偶遇了献血车,一腔热血的他立刻组织同行的伙伴一起献血,并得知了自己的血型竟然是稀少的Rh阴性血。尽管对献血的知识没有过多了解,但这次经历却在他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

 
  如今,胡健已经成为了长沙市稀有血型之家中的一员,化身为“熊猫侠”保护有需要的人。多年来,只要接到求助电话,他立刻前往献血点,毫不犹豫的挽起袖子。当看到红色的血液顺着针管流出,胡健内心充盈着力量。他明白就在自己挺身而出的那一刻,他在用热血为生命接力,他不仅给患者带来了滋润生命的“甘泉”,还在他们心中注入了永不放弃的希望。
 
  今年,胡健参加了长沙血液中心组织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活动,他与志愿者们一起去湖南省儿童医院看望小朋友。当天的活动主题是“学雷锋 画雷锋”,在给小朋友讲完雷锋的故事以后,让他感到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小朋友们将叠的爱心、画的雷锋送给了志愿者们作为纪念,还说他们就是自己心目中的“活雷锋”。

 
  在胡健看来,“雷锋精神”不需要被定义,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他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工作之外,他也践行着这一精神。挽起袖子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份担当和责任。“熊猫侠”胡健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志愿活动,天天都可以是雷锋日,人人都可以是‘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