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16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五月的鲜花,欣欣向荣;五月的阳光,绚丽多姿。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风采,5月12日下午,市血液中心以“生命之河 未来之光”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主题庆祝活动。全体护理人员欢聚一堂,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抒发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
        中心主任周丽玲首先致辞,向辛勤工作在采供血一线,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默默奉献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她表示,护理工作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是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心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敬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赖,疫情期间,更是牢牢守住了城市血液生命线。希望大家今后不忘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刻苦钻研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中心副主任李慧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在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马开强等1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杯,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主题庆祝活动在开场舞《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诗朗诵、舞台剧、舞蹈、合唱、小游戏、器乐演奏等,展现了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亮丽风采。舞台剧《无偿献血,爱在彭城》演绎出采供血人员守护生命之河永不断流的感人情景;舞蹈《万疆》呈现出山海万里、盛世中华之美;朗诵《我爱上班》道出了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护理工作者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职业风貌,一次又一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充满激情的合唱后,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新时代采供血岗位上的护理工作者们,将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指引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献血者、用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以天生我才的豪情、不懈奋斗的激情、朝气蓬勃的青春助力健康徐州建设,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光辉指引下,继续谱写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