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时间:2023-05-16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工会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业务楼七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在郑的中心领导刘伟峰、王凯、王学兵、李伍升、张淑琴出席会议。中心各科室的护士、获得表彰的优秀护士及提名护士代表,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工会委员、组长等参加会议。
致敬榜样 南丁格尔精神薪火接续
  近年来,中心护理人始终坚守初心,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三年疫情鏖战,护士队伍作为防疫主力军,始终冲锋在采供血和抗疫第一线,以“硬核担当”践行了最高尚的“医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患者架起了生命的桥梁,留下了最英勇的“逆行者足迹”。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大会对护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护士马珂等10名“十佳护士”及马源等10名“十佳护士”提名奖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辛勤的努力和付出。这些获奖人员,有坚守一线的采血护士,也有严谨认真的成分制备护士,还有温暖传递血液的供血护士......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责任,相同的是她们时刻谨记“视血液安全如生命”的中心训,弘扬“博爱、奉献、严谨、创新”的中心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服务,展现血液中心“白衣天使”特有的精神风貌。
朝气蓬勃 一袭燕帽代代相传
  会上,各支部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成分室党支部表演的手势舞《少年》,深刻诠释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愿我们“护”理一生,归来仍是少年。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供血科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我是一名护士》,道出了中心全体护士的心声。护士工作虽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它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招募办党支部马洁带来的歌曲《光的方向》,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虽只是温馨而又平凡的小事,却能为献血者带去美好的服务,为患者点燃生命的火炬。  
       团委带来的舞蹈《刘畊宏健身操》,热情洋溢的展现了中心年轻的一代于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广大青年在中心各自岗位闪耀青春、勇挑重担,保持着朝气蓬勃的英姿。
  
       叙事护理,三米阳光。采血二科党支部带来的歌曲《落在生命里的光》,会让很多人想起疫情中,在采血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绝对是最闪亮的一群人!
  
       柔情的双手,迎接生命的
希望。温馨的话语,呼唤健康在起航。采血一科党支部带来的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娓娓道出了为寻找生命之源,常奔走于大街小巷的采血护士,成为这个城市里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
  在5月10日“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上,中心采血一科护士焦修凤同志,代表河南省采供血系统护士名列其中,中心领导岳立宏书记为焦修凤同志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5˙12 ” 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省血液中心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激励中心护理人员以“十佳护士”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为加快建成全国一流血液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