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护士焦修凤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17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一科


       5月10日,“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一科主管护师焦修凤获最美护士殊荣。


  焦修凤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赢得献血者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她将党员的红色血脉,注入一生的事业;她将生命的红色血脉,连接起大爱无声。风雨寒暑她默默坚守,点燃了一盏盏希望之灯。
  勇敢为爱逆行。疫情期间,焦修凤带领组员始终冲锋在采供血第一线,冒着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创新宣传招募方式,持续开出“党建夜车”,累计采血11.7万人次、采血42.94吨,其中夜间采血近1.2万人次、采血4.57吨,为保障省会郑州临床用血,完成武汉、上海等地支援保障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忠诚执着坚守。焦修凤把改善献血者体验作为坚守街头、全力采血的动力,所带领的采血四组多年来采血量一直名列中心前茅。作为组长,她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捐献全血20次,献血量累计5600毫升,超过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量。
  热忱精益求精。焦修凤始终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平时注意用收集到的用血患者康复案例、献血者背后感人故事,激励爱心市民献血救人。她持续推进献血现场“7S管理”,精心打造“叙事护理”献血服务品牌,努力使献血者感受到美好的献血体验。
  挺身见义勇为。2019年8月11日,在国贸360广场,一名少女头部受伤严重,情况危急,正在宣传招募的焦修凤看到后,立即跪地实施救治,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抵达现场。2020年5月22日,荥阳广武镇采血车旁,她再次救助车祸中受伤严重的群众,其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真心守护,璀璨如你。焦修凤的先进感人事迹,激励着中心广大护理工作者热血传承南丁格尔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努力弘扬新时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职业精神,秉承爱心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献血服务,为确保省会郑州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心广大护理工作者会以最美护士为榜样,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荣誉属于全省血站坚守在一线的采血护士,最美的是千千万万用热血挽救生命的献血者。我们将携手广大爱心市民努力推动河南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河南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