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成功举办“扬州市临床用血质量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9-04-29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姝 朱媛媛

        4月28日上午9点,扬州市临床用血质量管理培训班在玉蜻蜓酒店召开。各县(市、 区)卫健委、临床用血医疗机构血液安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中心血站站长郭铭华主持,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孙德秋、副处长郑轶群到会。首先,孙德秋同志就临床用血规范和加强应急采供血保障工作等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发表了指导性意见,通报了全市临床用血管理安全隐患摸底调研情况,并要求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要责任到人,排除隐患,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安全。
        接着,市中心血站郭铭华站长、焦玉东副站长、李正刚副站长分别就《临床输血的关键环节和过程》、《临床用血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实施办法》、《加强血液管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做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涵盖输血环节中所面临的风险及控制措施,临床输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江苏省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方案》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确保了全市医疗机构血液应急保障,提高了采供血机构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