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争”践行动】 ——市中心血站关爱、祝福和表彰采供血全体护士

时间:2023-05-16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鲍琳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血站全体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的工作热情,增强“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促进采供血工作发展, 5月11日下午,宜春市中心血站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在血站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小玲,站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护士代表参加庆祝活动,会议由副站长甘斌主持。
     首先,副站长甘斌宣读了《2022-2023年度“优秀护士”评选实施方案》及6名优秀护士名单。与会领导分别对一年来表现优秀的邓曦等6名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优秀护士代表邓曦上台发言,作为采供血战线的护士,她们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履行职责,在采供血的一线岗位上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职责与担当。
     最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小玲讲话。袁小玲首先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对我站采供血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团队护理技术水平稳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改进,高度肯定了我站护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卓越成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护理人员毅然决然奋战在采供血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袁小玲勉励全站护理工作者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到勤学、善思、乐行,要在勤于学习中练好“内功”,在奋楫逐浪中锤炼“硬功”,努力成为行业骨干、护理先锋,以真才实学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干出工作新业绩,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擦亮奋斗底色,不断夯实护理基本功,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实际行动中,在接续奋斗中闪光、在不懈拼搏中前行,奋力开创血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会后,袁小玲带领班子成员到供血科、成分科、比一比献血屋等业务科室及献血网点,慰问看望了坚守岗位不能参会的的一线护理工作者,为她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蛋糕。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爱护与期望,血站护理人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把爱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投入到采供血工作中去,义无反顾、无畏险阻,做全市人民的健康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