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壮大讲师队伍 传播献血理念

时间:2019-04-2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霁薇/撰文、供图

        为了鼓励更多爱心市民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常识和义举,南宁中心血站不断推进无偿献血讲师团建设,壮大无偿献血讲师队伍。4月21日上午,在南宁中心血站16楼会议室召开无偿献血讲师招募培训会,由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贺晓静老师给现场申报讲师的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
        会上,贺晓静老师分享了作为一个无偿献血讲师的授课经验,讲解了作为无偿献血讲师在培训中的具体要求,从态度、技能、知识、技巧等多方面授课,给大家对于今后讲课的方式方法作了直观的指导。贺晓静指出,无偿献血志愿者是不以报酬为目的的志愿服务行为,大家能不计代价参与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倡导无偿献血公益理念,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将这种奉献精神和正确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会后,报名讲师团的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将尽自己能力投身到无偿献血讲师队伍中来,壮大无偿献血讲师队伍,传播献血理念。




贺晓静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