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小记者探秘“一袋血的旅程”

时间:2023-03-28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3月26日上午,湖南日报•新湖南“成长吧少年”栏目小记者走进株洲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开启探寻血液奥秘的奇妙旅程。
      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供血室、机采室、成分科、检验科等主要业务科室,近距离观察血液的采集、分离、制备、检测和储存。在机采室,当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很多单采献血者都已经献血几十、上百次时,大家惊讶不已,纷纷争相上前采访现场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除了向他们提出各种问题,同时也表达了深深敬意;在无偿献血体验式情境科普馆,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血液测量仪、血型遗传系统等多个互动项目,在愉悦的气氛中感受无偿献血的魅力;在血液知识小课堂,栏目小记者观看了科普动漫《热血悟空》,聆听了一场全方位的血液知识讲座,生动活泼的授课内容深深激发了孩子们对无偿献血的浓厚兴趣。
    

 
       通过参观,小记者不仅学到了血液知识,感受到献血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也让自己多了一个光荣的身份,就是无偿献血宣传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大人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人参加献血、帮助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