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时间:2023-03-25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急救知识与能力,强化中心职工对意外伤害救护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3月24日上午,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特别邀请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龚海军前来授课,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职工获益匪浅。
       培训会上,龚主任就如何判断现场环境、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烧伤、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与大家频繁互动,通过实践操作,让每位职工都基本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日常救护知识。并且教育引导大家如何在实际救援中,抓住最有效的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实用,非常贴近我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一定会把学到的急救知识和技术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自身的急救水平,为金城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