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博爱的种子 —廊坊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3-03-25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廊坊行动”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宣传和普及,引导青少年树立无偿献血健康理念,有效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助力“健康廊坊 健康家庭”建设,3月23日,廊坊市中心血站血液安全与健康宣讲队走进安次区调河头洛图庄小学,将血液和献血知识送进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课。


 
      课堂上,授课老师用寓教于乐的动画版ppt,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了神奇的血液世界,了解血液的生成、组成、功能、遗传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氛围异常活跃,很多同学表示:自己虽然小不能够参加无偿献血,但一定会将今天的血液知识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成为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当老师问到大家愿不愿意到18周岁长大成人后参加无偿献血时,班里的同学们纷纷举起了可爱的小手,无偿献血的理念已悄然在孩子心中扎根。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血液科普知识宣传要从学生抓起。此次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进课堂,为小学生播撒下爱的种子,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理念,为未来的无偿献血队伍培养了后备力量。今后,市中心血站会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走向更多的小学、中学和大学,努力提升献血知晓率,有力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