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进乡镇 热血谱写动人乐章

时间:2023-03-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庞敏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社会责任感,展现延安镇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3月15日,江南区延安镇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南宁中心血站号召,共同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50人成功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17800毫升。
        当天上午,南宁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缓缓驶入江南区延安镇司法所门前。在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党员干部、乡镇村干部、群众、务工人员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认真聆听了医护人员叮嘱的注意事项后,积极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了,一张张盖满了章的献血证,见证了延安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无私奉献和使命担当。延安镇人大主席谭志武已经是献血队伍中的老队员了,知道今天有献血活动,特地前一晚早早休息、清淡饮食,最后成功献血400毫升。他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适当献血有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希望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滴滴热血,汇聚成爱。江南区延安镇人民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营造“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献血氛围,大家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延安镇干部群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及精神面貌,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保障南宁市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