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中心血站举办《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培训

时间:2023-03-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3月16日上午,咸阳市中心血站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专题全员培训,主讲人为血站质量管理科科长王绒和。

      培训中,王绒和结合工作实际,从血站管理到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从献血服务到血液保存、发放与运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授课内容紧密贴合工作实际,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加强依法执业的力度,切实保障血液质量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和系统阐述。

      培训强调必须建立和持续改进质量体系,并负责组织实施和严格监控。质量体系应覆盖所开展的采供血和相关服务的所有过程。所有员工对其职责范围内的质量负责。

      课堂上大家安静地听讲,并认真做了笔记,充分认识到血液质量管理是一项极为严肃的生命工程,只有不断强化质量法规意识和责任风险意识,才能确保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