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青年这样做

时间:2023-03-15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阳春三月,在这个时节里总让我们想起一个人——雷锋。虽然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但雷锋精神却在我们的心里永永远远保存下来,成为了一座与时俱进的精神丰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奉献。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热血守护生命,用日复一日的坚持传递爱心,为临床患者点亮了希望之光。3月6日至3月9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学期“学雷锋 助创城”无偿献血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开展组织2023年春学期“学雷锋 助创城”无偿献血活动。
        广西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饶珍从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无偿献血政策法规、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无偿献血救助他人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积极响应献血号召,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参加无偿献血的学生们在采血车上有条不紊地进行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大家用爱心传递着真情。据统计,此次活动献血人数为1234人,献血量381400毫升。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将拳拳爱心浓缩在一份份珍贵的热血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让越来越多的青年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让青春在传递爱心中展现风采!

                                                                                                                                  (供图:饶珍 韦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