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一起为生命“加油”!他们在这里挽起袖管献爱心

时间:2023-03-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近日,枫林街道,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居民、辖区单位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踊跃参与,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特别的爱。
 
 
  入口处,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填好信息表有序排队,进行个人信息核验。随后由专业医护人员为志愿者登记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进行体格检查、抽血化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测血压、体检和化验等一系列检查都通过后,志愿者们来到献血区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一股股殷红的热血涓涓流入采血包里,见证了无数爱心的流动,人间的温情在这里得到了最暖的体现。
 
  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首次参加的志愿者,也有多次奉献爱心的年轻人。马先生是第七次参与无偿献血了,他告诉记者,因为家人以前在医院被志愿者献血救助过,从那时开始马先生几乎每年都会参与献血,“献血活动挺好的,以前被别人帮,现在我来帮别人。”马先生说。
 
  献血屋里爱心暖暖,大家拿上光荣的献血证,一份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涌上心头,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无偿献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也希望能鼓励、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一起为生命“加油”。
 
  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随着近年来无偿献血宣传不断深入,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正以实际行动诠释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