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在行动】淄博市中心血站开展“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迎接第113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淄博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血站女职工的魅力风采,并由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伦华美为女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


 
       7日下午,在中心血站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妇女保健知识 乐享健康人生”主题讲座,邀请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刘宁向大家普及女性健康保健相关知识。本次讲座,刘宁主任结合理论与案例,对女性朋友们常见的妇科疾病知识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并呼吁广大女性朋友们要重视疾病的早期筛查和定期体检,做好疾病预防,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阳春三月,芳华浸染。为增强女职工体质,提高凝聚力,8日上午,血站女职工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展户外拓展活动。一大早,血站女职工们就在院内安静地排好队,依次登上大巴车,开始迎接美好的一天。为积极响应我市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号召,大家在活动现场拉起了“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横幅,希望以此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出游的队伍,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个人素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踢毽子、跳绳、扔飞盘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节日气氛烘托到高点,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欢声笑语不断。



 
       除此之外,为增加节日趣味性,开展线上趣味问答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学习妇女节相关知识。
       肩柔担重任,巾帼显担当。一直以来,血站的女同胞们以“半边天”的特有情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为采供血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女性风貌。在此,再一次向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