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用热血为生命护航——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2-2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医疗临床供血,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2月16日,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栾城区红十字会在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时,天色阴沉、春寒料峭。初春的寒冷挡不住大家奉献爱心的脚步,已经有一些等待献血的医护人员到门诊大楼前等待献血车的到来。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一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来,别紧张,攥紧拳头,记得献完血后多喝水,今天这只手不要提重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叮嘱着,一边熟练地为献血者采血。
 

 
        采血活动进行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风尘仆仆的来到献血车前,原来是王军力副院长。本来为了参加当天献血活动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却临时通知要去井陉开会,为了能赶上当天的献血活动,会议结束后连忙赶回医院,来不及回办公室便直接走上献血车,化验通过后成功献血400毫升。多年以来,王军力一直坚持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很多同事都以他为学习的榜样。
 

 
        输血科的孙国强主任对血液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由于平时接触的都是需要用血的患者和家属,特别是在过年前那几个月血液库存相对紧张的状态下,看到很多人在坚持献血,为临床用血贡献力量,非常感动。他还说:“血液是宝贵的资源,将自身的宝贵资源无偿奉献给他人,这本就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事情。”
 

 
        一说到郝吉雪主任,同事们都称他是“低调的人”,在药事科工作多年,对待身边的同事一直都是和蔼可亲,并且总是做好事不留名。就拿献血这件事来说,今年59岁的他已经坚持24年累计献血37次了,一到献血间隔,就会毫不犹豫的撸起袖子去奉献爱心,往年医院组织献血时总是刚献完还不够间隔,而今天恰好可以献血,在同事们的赞扬中成功的献血400毫升。郝主任表示:家里人一直都很支持,并且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愿意献血到退休那一天。
 

 
        下午3时许,四名穿着便装的女士有说有笑相继走上献血车,随后又看到一个熟悉的老朋友,原来是妇幼保健院的檀春肖。她今天刚好休息,得知人民医院有献血活动便联系了几位好朋友一起来赶过来,每次有献血活动,檀春肖总是拉着身边的亲戚好友一起献血。当天朋友们在她的带动下,一点都不显得紧张,反而整个献血过程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
 

 
        活动当天献血48人,累计献血18400毫升。据悉,这已经是献血车第六次来到栾城区人民医院了,每次从他们质朴的语言和慈祥的微笑中,我们总能感到幸福感和安全感。热血涌动,汇聚爱的海洋;医者仁心,护佑人民安康。医护人员们用浓浓的热血,传递了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弘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