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爱在巴彦淖尔”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24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2月21日,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一大早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直机关工委会议室里的临时献血台前却早已暖意融融,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共同开展的“爱在巴彦淖尔”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血液初筛,经确认血液合格后依次捐献热血。他们中有工作多年的老党员,有入职不久的青年积极分子,有的是曾经多次献血的志愿者,有的是初次献血的新面孔……
      在血液快检合格后,大家纷纷伸出手臂开始献血,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无私奉献的暖流。“无偿献血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传递爱心,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人群中,刚刚完成献血的市委办工作人员郭宁说。
      多年来,巴彦淖尔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对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还荣获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近期,随着冬季采血淡季等因素叠加的多重影响,我市街头献血人数骤降,临床和急救用血库存持续走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直机关工委立即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自确定采血日期后,市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本单位党员和干部职工报名,短短几天时间,就有100多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第一天,共有7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23500毫升。根据安排,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一袋热血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善举,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呼吁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就近选择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共筑爱的长城!(部分图文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甄诚 审核:梁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