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热血勇担当——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周活动

时间:2023-02-24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为缓解全市临床血液供应紧张,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2月6-1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了“献礼二十大,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周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为期六天的献血活动共有279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总计88500毫升。
      在献血队伍里,有刚下夜班的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也有在工作间隙赶来的行政后勤人员,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熟悉面庞,也有初次参加献血的“新人”。每一袋热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从捐献者的血管里缓缓流出,一路唱响着生命的赞歌,缓缓地流入千千万万用血者的身体里,带着温暖,带着爱心,带着一切美好和祝福,使生命重获希望……


      “献血可以救助患者的生命,作为医务人员就应该带头献!”今年59岁的医务人员王春龙简单有力地讲述了自己献血的初衷。有次她去血站办事情,听说O型血库存不足,临床有多位患者急需要输注O型血,她毫不犹豫地挽袖献了血,从那之后她便一直坚持到今天,每年都参加。在这场“生命的接力”中,像王春龙这样因感同身受而撸袖救人的医务人员不在少数,他们都怀有同样的初衷,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患者的“双重奉献”。长期以来,巴彦淖尔市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而且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重要力量之一。他们身体力行,以涓涓热血挽救患者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多年来,巴彦淖尔市医院积极关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每年都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市医院党委组织成立了全市首支党员应急献血先锋队,成员全部由市医院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组成。关键时刻,这些成员不仅在医院献,还到血站献血屋去献。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医院做为重点救治单位采取了闭环管理,医院医学工程科党支部听说血站库存不足,主动组织支部内的党员干部利用工余时间到献血屋捐献热血,为缓解用血紧张奉献了党员的忠诚和热情。市医院的医护人员以自己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诠释着医者仁心的意义,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巴彦淖尔市医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发挥了扬正气、树新风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