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2-17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协会各会员单位: 
  为了更好地展现全国血站献血服务场所的新形象、新功能、新变化,以新颖、靓丽、智慧的献血场所及优质服务形象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中国输血协会决定在会员单位范围内举办第三届“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受协会委托牵头组织此次活动。现将推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
  中国输血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

二、推选对象
  推送对象应来自中国输血协会会员单位。
  借鉴前两届全国最美、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经验及成果,本次活动仍然以会员单位目前在用献血屋、献血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为展示推选对象。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新、智、优的特点,同时兼顾地域覆盖面及省级血液中心、中心血站等不同规模单位特点。曾获得前两届“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的献血屋/献血房车/站内献血点/流动献血车不得再次申报本次推选。(经过整体性、实质性改造的献血点可不受此限制)
  设置两类推选项目,具体分项如下:
  (一)最美献血点。含最美献血屋/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名额划分视具体推选数量调整。推选原则:能够真实展现献血服务网点的靓丽外观和献血流程中整洁、卫生、安全、温馨的服务;位置地点符合切近群众、方便群众的设置特色;设施外观、标识标记等设计能够体现无偿献血公益性及地域特色文化气息。具体标准由服务委、动员委、建设委研究确定。
  (二)最智献血点。不区分最智献血屋/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推选原则:不同于智慧血站整体性建设,要突出献血场所智能化、便捷性和互动性服务设施特点,能够有效提升献血者融入感、亲和感、获得感。具体标准由信息委、文化委、服务委研究确定。
  (三)协会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推选;符合相关推选条件的,原则上允许同一献血点同时分别推选最美和最智献血点。
  (四)为鼓励更多血站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建议各省级血液中心发挥协调倡导作用,各省应至少组织动员一个最美和一个最智献血点参加推选活动。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推选对象为献血屋/献血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等单一的、具体的、实体对象,标准名称以《血站执业许可证》(或副本)注册名称为准,并附《血站执业许可证》相关页复印件为证。
  (二)推选申报需提交最美或最智献血点申报表(见附件,请提交word及PDF盖章版)、相应推选材料两部分。
  (三)推选材料为照片材料(含文字说明)。
     1. 照片材料:详见附表。图片不小于1M,3000dpi, 1200 ×1800像素以上,JPEG格式;横版图片。
     2.文字说明:最美或最智献血点的设计理念、规划面积、功能特点、主要业绩成效等作为文字辅助资料。字数在500-1000字以内。
     3.照片、文字材料须为反映献血场所真实状况和场景的实景图;不得使用制图软件改变作品原貌;不得更改、伪造、臆造事例。
     4.照片所包含人物的,同时须保证照片材料不侵犯其肖像权、隐私权等。
     5.报送单位须对推选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承诺不存在产权等方面的争议、纠纷。
  (四)材料报送时,需扫取活动通知内的二维码(见附件1)或复制二维码下方链接至浏览器打开,在线上传推选材料。如同一献血点同时申报两项时,须分别单独提交材料。
  (五)材料报送时间:2023年2月17日至4月17日(以申报系统收到日期为准)。
  (六)事项咨询
     “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秘书组:
     协会服务委(综合咨询):
     李玮 电话:0311-87044027/13832343613
     常缨 电话:0311-87087064/13111510977
     协会秘书处(在线提交系统咨询):
     姜珊 电话:010-62382019/17343122614

四、时间安排
  2023年2月17日至4月17日    材料征集
  2023年4月18日至4月30日    材料初审、公示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     协会全体理事推选

五、公布方式
  推选结果计划将在“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上公布,在中国输血协会及各相关媒体上展示。

六、其他说明
  1.本次推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主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互联网传播等方式使用上报的材料,不另付稿酬。
  2.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附件:
  1.“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二维码
  2.“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活动申报表(下载填写)
  3.“全国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申报表(下载填写)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