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21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1月16日下午,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刘河和一级主任科员马立维两位同志莅临并全程指导会议。党委书记戚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戚海同志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对党支部建设日常情况的了解,依次进行综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刘河同志作了重要点评讲话。他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一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推动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使各项决策在部署上相互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的良好局面。二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的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业务职能,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单位一特色”“五好红旗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等工作,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树典型,推动中心基层党组织在模范机关建设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彰显担当。
 


        戚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心整体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党员的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得到进一步巩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各支部书记切实增强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戚海同志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党支部夯基固本促提升,打造党建特色突出工作亮点,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党支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注重统筹谋划,把抓党建的任务捆在一起、责任拧在一起、力量用在一起,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要巩固述职成果,把这次会议作为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及时进行总结,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注重规范要求、注重全面考核、注重突出重点,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实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最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