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01-2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18日,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全站100余名职工参会。
         副书记、副站长朱丽莉主持会议并宣读2022年度疫情防控特别贡献科室、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副站长刘君胜宣读2022年度优秀科主任、岗位能手表彰决定以及2022年度单位和个人获得的荣誉、无偿献血人员名单。这些奖项中有一个特殊奖项——“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授予在疫情形势下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我市临床血液供应的体采科。仅50余人的体采科不惧风险,勇毅前行,全年采血102459人次,采血量47.38吨,其中流动采血车深入乡村673次采血38577人次,为我市疫情形势下的临床血液保障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全体班子成员共同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书记、站长吕运来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充满挑战的一年,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反复和放开后的大规模人员感染造成的各种困难。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站党支部的带领下,全站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勇毅前行,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打赢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生命之源保卫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实践再次证明,我们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胜利的队伍,2022年也必将载入血站的发展史上。他从无偿献血、临床血液供应、血液质量控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并明确2023年度工作思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服务人民健康之初心,牢记保障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之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建强无偿献血“五大品牌”、壮大“五支队伍”为抓手,推动无偿献血健康、可持续发展。以智慧血站建设为统领,做好血液采集、检测、制备、供应、运输全链条自动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洛阳建设贡献血液力量。他还提出了2023年11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二是健全无偿献血组织动员体系,提升政府主导下的血液保障能力;三是优化无偿献血服务模式,让献血服务在身边成为常态;四是完善无偿献血激励机制,激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五是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六是完善血液安全检测策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七是做好血站工作人员、输血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输血技能,更新输血观念;八是做好临床用血服务,建立危急重症医疗用血绿色通道;九是充分发挥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作用,不断提高科学精准输血水平;十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守好主阵地;十一是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守住红线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