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志愿红” 温暖献血车

时间:2023-01-2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身披“志愿红”,温暖一座城。1月16日,周村区数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相约献血车,一起兑现承诺。


 
       志愿者周颖第44次无偿献血,每年两次定期献血期间,还要数次捐献血小板。志愿者肖风平第8次无偿献血,每年两次定期献血。她们和队友们一起身穿红马甲,统一着装,使献血车内充满了久违的喜庆之色。
       周颖、肖风平的几名志愿者队友,因为献血间隔期未到不能献血,但她们一直在旁边加油鼓劲。献血完成后,她们又拿着宣传旗帜走上街头开始了无偿献血招募志愿工作。


       
       献血车上忙碌的身影,献血屋里贴心地服务,献血屋外热情地宣讲。时有所需,“愿”有所为。她们忙碌而充实,匆忙而坚定。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深藏大爱。她们愿为生命接力,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一抹“志愿红”,一色女勇士,给冬日街头增添了动人气息。她们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和动员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