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父子兵” 传承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3-01-2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在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机采成分科,有一对“搭档”献血者格外引人关注,他们就是王国华、王荣升父子。父子俩双双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2年大学毕业的王荣升是一名中学的英语老师,平时也很关注本地新闻。1月份,在无意中,他在看到淄博临床用血紧张的新闻后,就决定抽时间去献血,便立即向淄博市中心血站预约了捐献血小板。
       “无偿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大好事,不但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而且本人或者家属也能够享受到无偿献血后用血报销的福利,而且还可以促进血液再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王荣升说,这对于献血者来说也是一件多赢的事情。
       对于王荣升来说,他不仅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的“宣传员”,“我经常给家里人讲献血的好处,我哥哥说最近忙完工作就去献血,也希望我的行动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献血。”
       1月12日一早,在父亲的陪同下,王荣升来到了淄博市中心血站。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黄德健和儿子首次一起献血,献血过程中,父子俩有说有笑,还不时与医务人员进行交谈,现场气氛轻松融洽。王荣升成功捐献了1 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是他毕业后的第二次无偿献血。
       “还没出发的时候,我爸说很长时间没有献血了,去试试能不能成功。”王荣升说,在经过专业的检查后,父亲王国华符合献血规定,便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王荣升觉得父子俩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