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高邮市城南新区助力献血事业

时间:2023-01-2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扬州市中心血站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大出血、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和孕产妇等都离不开输血救治。近期,受疫情、天气等叠加因素影响,献血人数锐减,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高邮市城南新区红十字会当先锋、作表率,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呼吁全区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1月12日上午,各村(社区)居民群众、机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冒着冬日的严寒来到智慧大厦第一会议室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氛围舒适,在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完成信息登记、血液检测、献血、领取电子献血证等一系列流程,志愿者们还为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贴心服务,在等待献血期间,普及献血益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条件等知识,消除大家对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误解。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活动截至中午,成功献血128人,献血量414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样13人。

近年来,城南新区红十字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而为,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每年均超额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在全区形成尊重无偿献血者崇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