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备血,炎陵爱心市民开启热血模式

时间:2023-01-20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近期,受新冠疫情“阳潮”、入冬“寒潮”和春节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进入困难时期。当爱心采血车开进炎陵县,爱心献血者纷纷挽起袖管,捐献热血。

      炎陵县卫健局副局长刘智超“阳康”后带头献爱心,他说许多慢性重症病患需要输血才能度过一个安稳的春节,而血液只能靠健康人捐献,没有替代品,自己是医务人员更知血液的重要性,期盼有更多人能参与爱心献血。
 
      八零后的陈宇第三次献爱心,献血量累计达1000毫升,他说自己身体很好,符合献血的要求,而且献血的过程无任何不适,捐献的血液能够救助他人是件很高兴的事。
 
      王强和刘明玲夫妇俩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妻子刘明玲献血的同时还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标本,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春节备血,炎陵爱心市民开启热血模式。16-18日共64名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献爱心,捐献血量22760毫升,为缓解株洲地区临床用血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