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在闪光

时间:2023-01-20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文毓
       在各个捐血屋里,我们总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是谁?他们是无偿献血志愿者。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市中心血站在各固定捐血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
       现在正值寒假期间,前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在校的大学生,他们耐心指导前来献血的献血者进行信息登记,为等待献血的献血者提供一杯温暖的热水并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鼓励献血者在献血时不要紧张。
       志愿者们表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社会文明实践活动,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影响,血液库存告急,青年学生不仅是志愿服务的先锋队,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毫不犹豫卷起衣袖的他们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崇德向善、奋勇前行的模范作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创造、青春的涌动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正在陆续进行中,欢迎您的报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