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血站 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

时间:2023-01-20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1月18日,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扬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表扬了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之年,也是我站进一步夯实基础、深挖潜力、催人奋进的一年,全站干部职工紧密团结、砥砺奋进,统筹推进采供血事业发展与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交出了热血答卷,彰显了热血担当,贡献了热血力量。一是从严管党治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基层党建、抓好意识形态,全站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理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抓好队伍管理,能力水平得到新突破持续推进血站管理科学化,站班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配合密切。干部队伍能力进一步增强,采供血队伍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年龄结构、学历机构进一步优化,科研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抓实氛围营造,宣传招募取得好效果全年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宣传信息200余条、拍摄宣传视频4期、制作安装无偿献血宣传专栏200个,分时段投放无偿献血宣传广告,开展无偿献血网络知识竞赛答题,网络浏览量为1.71万次,参与答题9679人次。持续巩固献血月活动品牌效应,开展献血者联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知识讲座等,全年组织开展团体献血300余场次,团体献血12490人次。四是聚力血液保障,采供血工作迈上新台阶紧紧围绕保障血液安全及可得性和省卫健委下达的无偿献血核心指标,狠抓采供管理和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了临床血液供应。全年采集总人数为34921人次,采血总量12.6吨,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3‰,固定献血比例47.85%。在保障我市临床供应的同时,与重庆市血液中心、西部战区总医院等周边地市州血站建立了长期血液调剂机制。五是强化服务意识,采供血服务增添新举措。持续增强优质服务意识,开通了“爱献血APP”预约献血渠道,电话预约2000余人次,发送关爱慰问短信4万余条,发放“防疫健康包”3000余份,献血服务满意度达99.34%。临床输血费用报销“一站式”惠民服务持续推进,临床输血科学化和合理化稳步实施。县区献血屋建设加速推动,旺苍、苍溪献血屋建设已完成选址。六是加强内部管理,内生动力得到新提升。后勤服务规范高效,保障了采供血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等工作有序推进,群团工作有声有色,职工凝聚力明显增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联防联控,高质量保证了特殊时期的血液供给和质量安全。乡村振兴求真务实推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示范园”10亩,顺利通过2022年国家和省乡村振兴考核。
       会议要求,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服务定位,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以加快建成“一流血站”为目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二是以保供为基础,强化宣传招募。三是以安全为核心,抓好质量管理。四是以服务为抓手,提升业务能力。五是以制度为保障,激活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采供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要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势头,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务实创新,不断转作风、促廉洁、树形象,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