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 创造性转化 创新性发展∣市中心血站2022年大跨越

时间:2023-01-20来源:景德镇市中心血站作者:景德镇市中心血站

        日前,从市中心血站传出讯息,2022年该站再一次实现大跨越,书写建站历史新里程碑:在继2021年采供血突破5吨后,2022年再度逆势而上,勇攀6吨,且多项关键的考核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长幅度连续两年跨入全省前列,且名次连续前移。
 


        来自血站职代会上的血站工作报告显示,2022年,该站全年血液采集量、人次、血小板采集量和人数、同比增长11%、11%、27%、23%。同步实现增长的还有其他血液制品,如临床红细胞增长19%,血浆增长9.5%。尤其疫情防控期间,该站还多次接受省血液中心紧急调配任务,支援北京、上海、南昌多地用血,受到省血液中心高度赞扬。
 


        对于2022年的成绩,该站领导用“迎难而上、逆行冲锋,顽强拼搏、踔厉奋发”做了高度概括。但同时,也以“从来没有过的困境,从来没有的压力山大,为班子身先一线感动,为员工无私无畏感动”感慨了一年的爬坡艰难和困顿。
 

 
       分析2022年各项指标,该站领导表示,主要是坚持了问题导向,不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耕细作,在完善、调整、提高上下功夫。如,一切围绕血源转、一切围绕一线转、一切围绕质量转,不断地提升发展短板。特别是在新冠阳人群较多、献血群体减少,全国血站系统出现血荒极端条件下,及时调整思路,全站尽锐出战,班子成员吃住在单位指挥半个多月,员工更是抛家别子,24小时驻守单位和血源采集一线,保障了临床所需,化解了可能出现的危机。
 


       探索新模式、创造新思路、淬炼新方法。血站人通过讲好一袋血的故事、做好一袋血的事情、护好一袋血的历程,实现了新的无比艰难的大跨越,也书写了抗疫三年来,全市临床血液百分之百来自本辖区、无血液安全事故发生、满意度99%的新奇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血站人的热血大爱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