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温州·热血青春|市卫健委团委开展“热血青春,与卫健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20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受“阳潮”及“寒潮”的接续影响,全市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近日,在做好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前提下,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向系统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团员发出红色倡议,在确保自身健康和保障工作平稳运行基础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对此,温州市卫健委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委机关党委号召,向系统内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发出热血倡议,于1月16日,正式拉开“热血青春,与卫健同行”卫健青年专场无偿献血活动序幕,在春节前血液保障的关键时刻,带头挽袖献血,为缓解临床供血压力、保障血液安全挺身而出。
 
(市卫生健康委“医路同行”志愿者)
     
       据市卫健委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本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青年党员、团员的积极响应,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场和市中心血站专场,共有近80名青年党员、团员医务工作者完成献血。

 
       上午8时许,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献血区早已排起了等候的长龙,来自急诊医疗科、康复科、麻醉科、设备科、血液净化中心等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相继赶赴现场,为无偿献血助“一臂之力”。“在急诊的时候看到很多老人家亟待血液救治,我们也很感同身受,所以一听说有献血活动我们就来了。”前来献血的医护络绎不绝,更是比原报名人数超出20多人。

        来自麻醉科的主治医师周淼是今天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场的第一位献血者,这也是他第11次献血,“阳康”后的他仍然保持着非常不错的身体状态,于是毫不犹豫地捐献了400毫升。他表示自己基本上每年都会参与献血,了解到最近用血液紧缺,就想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身体健康的人群通过捐献血液的方式去给需血患者提供帮助,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们能一起参与到献血中来!”周淼呼吁道。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周淼)
       
       来自急诊医疗科的陈芙蓉身上兼具着多重身份,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也是一位献血量累计达4100毫升的献血者,亦是一位无偿献血宣传者。“今天急诊科来献血的同事都是我带动参与进来的!”她表示自己每次献血前都会动员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前往。“人多力量大,多一个人献血,就有多一个人得到帮助。”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陈芙蓉)
 
       血站新城献血服务点处,市中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林立也加入到了这次的热血队伍中,他表示,医疗行业的工作人员会比其他人对血液紧缺的情况和保供血的重要性有更深的了解,也知道有很多人对无偿献血存在畏惧心理,“在血液紧缺的当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有需要的时候去献血,起好带头作用,以帮助更多等待血液救治的患者。”

市中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林立
       
       来自市疾控的高阳阳捐献了300毫升血液,此前,她一直从事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等相关工作,也曾作为机场重点人员转运专班成员奋战在防疫前线。这次,她又选择成为献血者,以奉献热血的方式继续她的“健康守护”之旅。“我还年轻,身体素质也不错,作为一名青年,也想为社会作一些贡献,所以就来献血了。”她回答道,与她同行的还有同单位的林霞、陈晴晴等人,大家纷纷表示,目前了解到血液紧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都会肩负起责任,为无偿献血和医疗救治工作尽一份力。

 

(市疾控中心高阳阳)
       
       青年“医”路,卫健为民,热血涌动。此次活动,卫健青年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彰显了卫健系统青年们的热血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热血倡议,为保供血纾困解难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