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正式启用 我市将再添“公益新地标”

时间:2023-01-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恩琦

        1月15日上午,在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爱心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南宁市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拉开帷幕并正式启用,我市将再添“公益新地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东,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青秀区卫健局副局长李运文、南宁青秀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龙音音等嘉宾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为捐血屋揭幕。
        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是我市第15个固定捐血屋,也是我市继航洋爱心捐血屋后第二个进驻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捐血屋,位于南宁青秀万达1号门前广场(金街入口),是我市首个以南宁献血“邕小献”IP形象为主题打造的爱心捐血屋,其室内宽敞明亮,配备了自助登记分体机等全新智能化的设备,带给献血者更加舒适便捷的献血体验。正式启用后,将依托众多优秀商家资源,以公益为桥梁,联合打造无偿献血爱心联盟,展示社会对无偿献血者的关爱和崇敬,不断构建“无偿献血公益+商业合作”新模式的发展平台,实现“爱心公益+商业宣传”的共赢新格局。
        当天,青秀万达广场方、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周边居民和前来商场购物休闲的爱心市民也加入到挽袖献血的队伍中,共有2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000毫升。启用仪式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爱心市民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与互动人次达到14.07万。
        近年来,我市不断构建和完善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网络,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的建设落成,正是我市完善采血点布局、提高青秀区血液采集能力实施的惠民项目。下一步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努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献血点,为献血者提供更便利、舒适的献血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为全市干部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启用仪式现场


2023年1月15日青秀万达爱心捐血屋正式启用


出席活动的领导慰问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