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心司机化身“献血宣传员”用爱守护江城

时间:2023-01-18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1月12日,湖北人人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武汉血液中心开展了“热血摆渡人 爱心护江城”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热血车队队长”程科意,特地赶来参与无偿献血,他告诉记者,从当兵那时起,他就一直在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而且坚持每年献一次,在他看来,参与无偿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影响,还可以帮助他人。所以这次他不仅自己献了400毫升的热血,还号召了家人和网约车车队的朋友一起来献血。
       江兆忠说,作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来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这次他车队的数十名网约车司机的车上都贴上了“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的标识,接下来大家也会积极向身边的朋友以及乘客宣传无偿献血,让大家一起来加入拯救生命的行列。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为湖北人人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颁发“无偿献血爱心车队”的荣誉奖牌。
活动现场
      爱心司机们志愿成为武汉无偿献血的“热血宣传员”,不仅自己挽臂献血,还将开着“无偿献血宣传车”走街串巷将爱传递。湖北人人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表示,热爱公益是善行最美的诠释,未来湖北人人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将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继续下去。
      据悉,去年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了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武汉血液中心呼吁,希望身体条件允许的团体和个人都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