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

时间:2023-01-17来源:新乡市中心血站作者:新乡市中心血站
       
       2023年1月12日,经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河南省新乡市多家单位积极响应春节备血工作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及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该市卫辉市积极响应《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无偿献血和春节备血工作的通知》精神,分别在卫辉市新一中和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卫辉市委、市政府,卫辉市纪检监察委,卫辉市卫健委,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卫辉市教体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累计献血量29万余毫升。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李长杰 摄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李长杰 摄
       
       与此同时,获嘉县也积极响应新乡市春节备血工作号召,掀起无偿献血热潮。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者们分时间段、分批次排队等候,有序填表、体检、检验、采血。献血车里的献血者,彼此之间有的是同事、有的是朋友,他们互相分享献血经历,一边参加献血,一边拍照留念,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爱心汇聚,生命延续。新乡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说:“特殊时期要全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及安全,感谢每一位献血者及各个爱心团体的共同参与,为确保我市血液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