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不容辞!桂阳县249名医务人员献血99600毫升

时间:2023-01-1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陈小艺
    近日,桂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县众多“阳康”医务人员纷纷加入献血队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据了解,今年已是桂阳县第12次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一直以来,医务工作者都是无偿献血的积极参与者,现场不少医务人员都是“阳”后7天就赶来参加献血。近期,面对管控全面开放,他们带病上岗,在高强度工作的同时,他们毫不犹豫便伸出手臂,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只因身为医务人员,他们更能明白一袋血液对救治生命的意义。
    “挽救生命是医务人员的天职,无论是救治患者,还是无偿献血,我们都应冲锋在前,不负‘健康卫士’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现场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很多病人的治疗都很依仗血液,所以我们尤其知道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都很支持配合献血工作。”
    “每年冬季是临床用血高峰期,也是全市血源最紧张的时段。无偿献血可以为更多患者提供血资源,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正在献血的桂阳县卫生健康局献血办主任胡磊表示,这是他第25次献血,作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带头献血,向市民做出表率,也能更好地带动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经统计,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249名医务人员献血,累计献血99600毫升。涓涓热血,承载着暖暖温情,在寒冬为患者送上一股股爱心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