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用奉献筑起热血长城

时间:2023-01-1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铭蔚

        受高校提前放假、天气寒冷等原因的影响,全市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为切实有效保障全市临床血液供应,南宁中心血站立即制定了严谨高效的采供血应急预案管理机制,迅速转变工作模式,开展一对一电话招募献血者。
        一通通爱心招募电话拨出后,一群可爱的“热血逆行者”在第一时间前来捐献热血,用热血和担当为南宁市贡献力量。颜勇就是其中一位“热血逆行者”,他已经是血站的老朋友了。1月7日,颜勇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撸袖贡献自己的一份热血力量,他说:“救人的大事不分时间点,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献出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当天,颜勇还积极动员同小区的朋友一同前来捐献血小板,3人均合格献出6个治疗量,温暖的氛围在采血大厅蔓延。献血后,三兄弟开心地表示,希望若干年后,他们的友谊能像爱心献血证一样,永不褪色。
        和衷共济渡难关,万众一心战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困住了我们的脚步,但有这样一群人,用热血温暖地守护着这个城市,爱心献血者用他们的方式战疫情、斗病魔,为守护家园注入“爱”的力量,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