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寒冬 青岛“四方”献真情

时间:2023-01-15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付晓青
     1月9日至10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以“热血暖寒冬 四方献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203人成功献血68900毫升,为保障岛城临床用血贡献了“中车”力量。


     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来到活动现场,慰问献血者并表示衷心地感激之情。近期,受新冠疫情“阳潮”和入冬“寒潮”天气的叠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低位运行,而医院却在超负荷运转,手术患者、孕产妇、血液病等危急重症患者用血量急增,临床用血面临严重挑战。
此时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3位中车人撸袖献血,为患者雪中送炭,解岛城临床用血燃眉之急。
    据悉,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定期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自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发生以来,公司共组织1524人献血531100毫升,热血中车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国工匠们的责任和担当,也为更多企事业团体单位作出榜样引领。
     目前,虽然官方和媒体已经多渠道发出了爱心呼吁,各方爱心力量也在积极汇聚,但由于大部分“阳康”的市民仍存在呼吸道症状,康复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目前的血液库存仍比较紧张,依然无法完全满足居高不下的临床用血需求。青岛市需要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善公益的企事业团体单位共同加入我们,携手拯救生命。爱心团体单位可致电96606进行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