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助文明 热血暖寒冬—华州区应疫办组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1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血液保障能力,确保血液供需平衡,1月10日上午,华州区应疫办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开启了一场由爱心编织成的生命接力。
        当天上午8:30分献血车刚到政府广场,就有不少党员干部陆续前来奉献爱心。由于区应疫办提前发布了《关于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所以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错峰而来。前来献血的人中有许多都是老面孔了,轻车熟路的进行各个献血流程;也有些初次献血的新面孔,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然后采血;还有几位是符合献血条件的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也来奉献爱心,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爱于心,献于行。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谈论起自己是第几次献血,从哪一年开始献血,有的甚至亮出自己的献血证,密密麻麻的献血记录代表着一种责任,承载着一份爱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在这个规模性疫情时期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更应该身先士卒、奋勇当先,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爱心传递、拯救生命,引导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