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宜阳新区官园街道宜兴坤山片区组织无偿献血

时间:2023-01-12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巧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保健康、防重症”的关键阶段,医疗救治压力倍增,临床用血攀升,血液库存告急。为了帮助临床亟待输血的患者,1月7日,一场应急团体献血活动在宜阳新区宜兴坤山片区管理处举行。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吉祥与宜春市中心血站站长袁小玲亲临活动现场,他们亲切地慰问了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党员干部、爱心市民。唐吉祥在现场与正在献血的献血者亲切交谈,当得知对方已多次献血,唐主任对该献血者表示高度赞扬。他说不仅仅要自己参与献血,同时也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早上八点刚过,宜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江春土又双叒来到活动现场,这也是他第22次慷慨撸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江春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这几天刷视频的时候,总能刷到全国很多地方血液供应都很紧张,我也想趁自己还没有‘阳’,出一份力。”正在等待初筛结果的付杨这样告诉我们。“太好了,我合格了,可以献血了。”当他得知自己可以献血时,脸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就像自己亲眼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获得重生。最后他成功献血400毫升,用爱温暖着无数人。
        “今天我第一次献血,在群里看到呼吁献血,我想自己平时身体挺好,就过来了。”“现在医院缺血,我们身体好,理应为社会做点贡献。”“我还没阳过,身体好的很。”“我阳康有半个月了,现在一切都好,可以多献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爱心在他们手掌一握一松之间传递。
        拯救生命,点赞热血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正是有了他们一个又一个炽热的奔赴,才让临床那些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生命得以延续,也期待更多热血的你们出“献”,伸出臂膀,捐献热血,一起为患者们助力,用爱温暖宜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