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健康知识巡讲见成效 湘南学院221名学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时间:2022-12-01来源: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见实效,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的专家们走进湘南学院,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健康科普课。

        活动前夕,湘南学院团委精心部署,有力有序组织100余名新生现场参与学习,并在巡讲现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参加活动的新生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手部消毒、隔一米落座。

        讲座中,专家们围绕无偿献血、结核病防治、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科普,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知识技能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巡讲现场)

        据了解,自9月以来,市中心血站结合本职工作,组织不同领域的讲课专家团队,牵头开展了4场大型高校健康知识巡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学生的健康素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在巡讲结束后,不少高校大学生相继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刚入学的新生胡浪,在成功献出400毫升热血后说:“总算圆了18岁后献血的梦,挺开心的,感觉自己真正长大成人了,以后还要坚持献血。”


(胡浪第一次参加献血)

        “我自大一开始每年都参加献血,现在已献血三次。”大三学生曹嘉琪表示,献血没有什么特别的,这就是一个青年学子该做的事情。



(曹嘉琪第三次参加献血)

        经统计,此次巡讲结束后,湘南学院共有221名学生参加献血,累计献血88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