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在身边 热血温暖着青岛

时间:2022-11-2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任霄惠
      11月份以来,面对着此起彼伏的疫情反复,我们在这座城市彼此守望,用爱与坚守呵护着生命,传递着希望,谱写着文明。
     11月以来,全市7868位爱心市民以热血传大爱,捐献全血242.9万毫升,血小板1885个治疗量。虽然临床用血需求还在不断增长,但这份爱正在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患者体内,爱心英雄们用热血诠释着“小城大爱在身边”。
爱心不止于年龄 
     在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爱心献血屋,即将60岁的张正勇正在完成自己的最后一次献血,依旧是雷打不动的400毫升,这位献血老将以35次献血经历、8800毫升全血、13个治疗量血小板的傲人成绩为多年来的献血路画上了圆满句号。张正勇从1985年开始献血,一坚持就是27年。作为退休前最后一次献血,他心怀不舍,还想继续献血救助需要用血的人,为社会做贡献。他说:“虽然我不能再献血了,但我的家人和朋友还在继续,也算是一种爱心的延续。”爱心的传递从不止步于年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那个接力者,共同筑起守护生命的爱心长城。



永旺献血屋爱心爆棚
    11月15日以来,很多爱心市民得知血液库存紧张,纷纷抽时间赶往爱心献血屋参与奉献,闺蜜、一家三口、同事、朋友……,位于市南区的永旺东泰佳世客爱心献血屋人气暴涨。林霞无偿献血已达4600毫升,获得“无偿献血荣誉卡”。在与闺蜜聊天时说起了自己的献血经历,于是三姐妹便相约来到了永旺献血屋。林女士说:“我坚持献血这么多年了,感觉这是一件好事,特殊时期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我的好姐妹都是第一次献血,检测都通过了,我们都很开心。”三人成功献血1000毫升。
       王全周在爱人和女儿的陪同下来献血,女儿王颖轻车熟路,指导父亲填表,量血压,王先生顺利献血400毫升。原来女儿和爱人都是“老献血者”,之前都是母女俩相约来献血,今天特意陪着父亲来献血。王全周说:“虽然女儿年纪小,但经验却比我丰富。她说现在血液紧缺,号召我来献血,我当然也不能落后呀,半年后我们三个人就可以一起来了,等我小女儿18岁后,也要让她参加献血,我们全家一个都不能落下。”
      爱心献血屋就像一个故事宝盒,总能看到、听到、感受到很多温暖而正能量的瞬间。感谢每一位献血英雄的无私奉献、鼎力相助。一滴热血,一心守护。温暖一座城,从无偿献血开始。欢迎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我们,共同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