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血液制品管理的微观成本

时间:2022-07-15来源:本稿件由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提供作者:译者:张雪梅
 
  背景:在卫生保健资源有限的环境下,提供输血的组织必须准确和全面掌握输血成本信息,不仅包括血液制品的成本,还包括血液制品的管理成本。但是,在许多国家没有准确估算的血液管理费用。我们的研究旨在对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的输血管理成本进行全面估算。
  研究设计和方法:采用详细的精细成本研究,对输血的两个关键投入进行成本估算:输血实验室投入和护理投入。对于每项投入,制定了数据收集表格,以记录与输血过程中每个步骤相关的员工时间、设备和耗材。成本计算结果与血液制品损耗成本相结合,分别计算不同血液制品的单位输血成本。数据以2014/2015年的英镑为单位收集,并换算成美元。
  结果:74名员工共填写438份数据收集表。管理血液的成本为每单位红细胞71美元(49英镑),血小板84美元(58英镑),新鲜冷冻血浆55美元(38英镑),冷沉淀72美元(49英镑)。
  结论:血液管理成本大大增加了血液制品本身的成本。这成本经常发生;根据2015年供应给英国医院的血液成分的估计,不包括血液制品,血液管理的年成本超过1.75亿美元(1.2亿英镑)。这些结果提供了比以前更准确的输血总成本估计。
  阅读文献体会:在我国,血液成本的准确计算也是血站财务关注的重点问题,血液成本涉及血站的管理、财政资金的使用以及血液产品的定价。我们实行全过程的成本管理,精细化管理为决策提供有用依据。目前实际工作中大多使用财务软件,按部门和采供血流程统计血液成本。
  本文通过业务流程精细化统计分析输血成本,同时关注血液管理过程中的成本。本文认为处理和管理血液的全部间接成本大大增加了血液的直接成本,估计管理成本占40%。在输血成本讨论方面,同时也统计了血液成本和输血的护理成本。基于此认为该国血站和医院联系比较密切,可以交流成本信息。给我们的启发是血液成本的统计方式和思路。

  本稿件由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提供
  译者: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