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测检查组到台州市中心血站进行血液质量飞行检查

时间:2022-11-25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林新 文/摄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血液质量安全管理,保证我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测质量,保障血液安全,根据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验室间质量评价及现场抽检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3日,由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发明带队的全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测质量飞行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台州市中心血站进行飞行检查。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颜香云,副站长林云明、卢智勇,市临控中心副主任关亮,质管科及检验科主任陪同检查。
       站长颜香云首先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由副站长林云明向检查组作了台州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实验室和质量控制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采用现场查看、资料审阅、提问等方式,通过质控样本现场检测,对血液检测全流程和室间质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站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台州市中心血站领导虚心听取接受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积极改进,同时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室能力,提高血液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