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济宁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8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李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不断提升全站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期,济宁市中心血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2022年11月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自11月1日以来,围绕“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内容,通过LED大屏幕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张贴宣传海报及利用单位学习交流群和安全生产员工作群进行消防知识和政策宣传,组织安全员参加云课堂消防安全培训,广泛动员,强化宣传效果。
       11月17,我站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安全保障部就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消防器材使用及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及火灾逃生技巧进行了现场讲解,并组织了疏散应急演练,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我站结合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压实、压细,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市中心血站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坚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做到“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工作格局,促进我站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