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如此 一展风华茂——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653名学子挽臂献血爱心接力

时间:2022-11-19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城市冬季临床用血,连日来,徐州市多所高校开展的无偿献血“暖冬行动”不断升温。11月14日-16日,由市血液中心联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真情流淌 血脉相连 爱满人间”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云龙校区、贾汪校区分别进行,共计653名学子报名捐献血液19.44万毫升,掀起了又一轮爱心热潮。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市血液中心提前与校方沟通,制定周密详实的疫情防控方案,按院系、班级分时段组织同学进入献血活动场所,并安排指定的学生志愿者进行服务指引。院团委提前发布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也详细的说明了注意事项。
        14日一早,苏安院图书馆内,处处爱心涌动。不论是献血登记处还是初筛化验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已坐上采血椅的同学,脸上洋溢着奉献爱心的喜悦与自豪。随着时间的推移,献血人数在不断增加,爱心也在不断传递。
        人群中,有不少今秋刚入学的新生,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李伟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他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之前虽有过献血打算,却因未满18岁没能实现,没曾想一入学就赶上这次难得的机会。原本还有些紧张的他,在成功献出200毫升热血后表示,“圆了参加无偿献血的梦,挺开心的,感觉自己真正长大了,以后还要坚持献血。”
        16日,献血热情在贾汪校区依旧延续,当天活动直至夜幕降临,前来参与献血的同学仍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小小善举,可以帮助急需救治的患者,这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今后还将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为社会不断奉献正能量。
        据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琦介绍,作为培育在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学院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实现了人生价值。迄今为止学院已连续两届获得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今后还将继续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倡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奉献热血,挽救生命。
        爱在校园里传递,每一位大学生浓浓热血和真情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充分彰显了他们作为未来社会栋梁的使命与担当,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