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马拉松精神,把献血进行到底!

时间:2022-11-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1月16日,爱好运动的吝武成先生又一次如约来到了渭南血站机采科捐献血小板。谈起第一次捐献血小板那还是今年年初,当时西安疫情严峻,为及时给西安血站调配足量血液,渭南血站加大献血招募、采血力度,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吝先生,在接到血站工作人员预约献血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了血站,积极配合献血前的筛查,最终成功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从那以后,吝武成先生只要献血间隔时间一到,就会主动联系血站的工作人员预约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吝先生也是一名资深的马拉松长跑者,长期坚持跑步,不管严寒酷暑,他总是勇于挑战不断超越自己,从不间断。他认为献血和马拉松一样,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做就要坚持到底!在平时他还积极的向自己的跑友们宣传无偿献血,带动大家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当中来。他说“献血献爱心,能为病患出一点力,那是非常欣慰的事情”。
        吝武成先生自2009年开始献血,累计捐献全血13次,机采血小板17个治疗量,总献血量达8400毫升。
        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无偿献血者,他们在平淡的生活中默默的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持,为临床病患送去了健康和希望,使我们的渭南更加温暖有爱!